幾次想開始記錄這些沈重的日子

但又無法下筆

害怕的是

好不容易才收拾好悲傷的心情

會因為回想又再度潰堤

更不忍我的親朋好友

看著文章跟著我一起難過流淚


時間回溯到五月初

因為公公罹患大腸癌

因此在我不斷的勸說下

希望右嘉去做大腸鏡

大腸鏡的篩檢

必須在一個星期前做抽血檢查

而抽血檢查中有一項很重要的凝血檢查

因為一般大腸鏡檢測

若發現有息肉

會一併處理

因此凝血功能必須要考慮

沒想到

五月中旬去做大腸鏡的當天

檢驗師特別提醒

因為右嘉的血小板過低

凝血功能有問題

因此若有息肉也無法處理


做完大腸鏡

一個星期後看檢查報告

很慶幸大腸沒有問題

只是

當下胃腸肝膽科的醫師

直覺血液檢查有問題

就把右嘉轉到血液腫瘤科

以急件來處理


隔了一個星期

我們來到血液腫瘤科

主治醫師初步判斷

很可能是慢性腎病的藥引起

於是停藥一個月以後

6/29休業式當天來抽血

隔一個星期再來門診看報告


6/29右嘉一早先去抽血

學校休業式都還沒結束

看到右嘉一張鐵青的臉走向我

告訴我說

成大醫院血液科的主治醫師

直接打電話要他馬上掛急診並辦住院

因為懷疑是血癌

雖然每個字我都聽進去了

但全身發麻無力

心臟快要停止的我

只想快點陪著他到醫院一趟

正好校長走向我

我已經顧不得校長想說什麼

眼淚止不住的告訴校長

校長馬上請主任安排我的班級代課

只要我快點陪他去

讓我在慌亂中得到莫大的協助


開車往醫院的路上

我們心裡同樣的恐懼

最不希望的結果竟然發生了

這是不是夢

還是醫院弄錯了

只是

連續三次的抽血報告都一樣

接下來就是抽骨髓檢驗了


醫院用最快的速度安排我們住院

一到病房

總醫師馬上過來解釋

血液檢查報告的發現

以及專業的懷疑

告訴我們這很急

不能拖


於是

下午馬上抽骨髓和做切片

晚上主治醫師來告訴我們

他們的判斷是正確的

右嘉得了急性骨髓性白血病

必須明天開始做化療

一些同意書

甚至連病危通知都發下

這是晴天霹靂

我哭了又哭

告訴右嘉一定會平安沒事的

但心裡又是極度惶恐

不禁問右嘉會害怕嗎?

右嘉握住我的手

為了孩子、為了我

他一定會努力對抗

勇敢活下去


晚上

孩子打電話給右嘉

什麼話都說不出來

只是一直哭

哭了我們心都碎了

右嘉安慰孩子快去睡覺

爸爸很快就會恢復健康的

但掛完電話

眼淚卻忍不住如雨下


在我心目中

右嘉一向是個很勇敢的男人

再痛、再苦都會忍下去

我不一樣

我哭喊著不要

真的不要這樣

右嘉流著淚說

我還要看我兩個兒子念大學呢!


我們互相安慰

也相信所有的神明會聽到我們的祈求

皮肉和身軀的痛忍過就好

化療後應該就可以恢復健康了


當晚

想了好多

幾乎一夜未成眠

右嘉比較平靜

還能睡得著

我必須有信心

右嘉也一定要有信心

這個大挑戰

無論如何我們一定要挑戰成功


還有太多事還沒做

還有太多事還沒完成

感謝校長在第一時間

讓我們對於學校的業務能夠安心

在工作的聯繫和交接上可以代為處理

只要我安心的陪在右嘉身邊


更感謝一直以來關心照顧我們的好同事、好朋友

還有班上的家長

他們愛我也愛右嘉老師

還要感謝最愛我的家人

我的爸爸、大姊、二姊、三姊

第二天一早從新竹趕來看右嘉

聽到老爸、老媽第一時間聽到時

老淚縱橫了整天

覺得很過意不去

小弟也抽空開車南下來探望姊夫

感謝家裡的長輩、舅舅、舅媽們的關心

大家

陪我難過

陪我掉淚

給我鼓勵

給我安慰

簡訊、e-mail、電話

來自四面八方的關心

只希望給我們最大的勇氣

我會陪著右嘉加油

度過所有難關


今天是第六天的化療

除了第一天有嘔吐的反應以外

其他的還好

精神狀況也還好

捨不得右嘉受到任何一點苦

抽骨髓、做人工血管、化療的反胃

總是要正向思考

無時無刻安慰自己

一定會好的


根據病理報告

染色體是正常的

接下來我們自費做進一步的檢查

看基因的問題

因為血癌的種類很多

預後和療效也不相同

衷心的希望

每天的祈禱能讓我們得到一些安慰

也相信醫生一定會做最好的治療


半年的修養是必要的

右嘉請長期病假

我請侍親假

在照顧右嘉的同時

還要讓孩子們安心

雖然身心俱疲

我還是得撐下去


看著窗外的陽光依舊耀眼

感嘆這個特別的暑假

不知該如何形容

我驚慌失措

但還是得給自己加油打氣

該勇敢、該堅強

沒有退縮的權力


這幾天搜尋很多網路資料

畫作家幾米在民國84年正值四十歲壯年時

醫生宣布得了血癌

事隔十幾年

也勇敢的戰勝了病魔


右嘉真的是個好人

我相信老天也會眷顧他

一定能度過難關的


目前右嘉在化療期間

白血球降很低

最怕感染

謝絕訪客是醫生再三叮嚀的事

感謝大家的祈福與鼓勵

一直不敢在網路上公布

實在是擔心遠在國外旅遊的雪齊主任會知道

雪齊主任把右嘉當自己的孩子

就怕他會難過


公公自己身體不好

我們欺騙公公說我和右嘉都在台北研習

婆婆每天躲起來哭

也怕公公看見

家裡兩個孩子幸好有右嘉的大姊和小妹幫忙打理


我告訴右嘉

一定要快點好起來

大家需要我們

我們也需要大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lichun  的頭像
    lichun

    雙魚的感應

    lich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