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導護執勤時
保全的王先生急著跟我說
要我一定要「挺他!」
因為他被「投訴」了~

事情發生在昨天早上導護執勤時
我們一起站在7-11前面的路口
有一輛摩托車
正好停在學生過馬路的出入口
當時沒發現是誰停的
但眼尖的保全先生
很確定是一位「阿桑」停的
聽他這樣說
我猜車主該是個老婦人吧!

沒想到我離開導護位置後
車主出來了
保全先生很客氣的走向前
開口說
「阿桑!拜託你以後車子不要停在這裡,因為、、、」
沒想到眼前的女士
臉色大變的對保全先生說
「什麼?你叫我阿桑?我們年紀差不多,你竟然叫我阿桑、、、」
即使保全先生見事態不妙
連忙道歉
解釋停車問題時
那位女士完全聽不進去
只在意
「我那裡看起來像阿桑這件事、、、」

聽保全先生轉述
說真的
對於他的被投訴
不難想像
也可以理解那女士會有多生氣

我跟保全先生說
你該叫人家「小姐」
連叫「大姊」也不行喔!
更何況你還叫人家「阿桑」勒!
真是、、、
雖然保全先生辯說
看起來像50幾歲的人
也叫人家小姐
會不會讓人家誤以為有輕狎的意味
只是
看起來也只是「看起來」
實際年齡很難從外表判斷的
若被人叫老了
說真的
會很嘔的!

原本一件很小的事
竟然牽扯這麼多的基本常識
實在很有意思
保全先生被投訴得莫名其妙
對方也氣得暴跳如雷
模糊了原先問題
卻凸顯了
女生是「很、相當、非常、超級」在意
別人的稱呼的

為了避免麻煩上身
哈~
要小心措詞呀~
即使言不由衷
即使虛情假意
即使天花亂墜
該「客氣」點
就不能免俗喔~
好聽的話大家都喜歡聽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lichun  的頭像
    lichun

    雙魚的感應

    lich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