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年了 

你不在我們身邊的日子

已經半年了

儘管每分每秒的流逝

儘管我們熟悉的一切ㄧ如從前

不同的是

感受不到你的體溫

沒有你的陪伴

你的影像

只能想像

想像你出現在校園裡、樓梯間

想像你拿著咖啡壺幫我倒咖啡

想像你從line裡跳出來扮鬼臉

而想像終究只是想像

 

半年了

我從害怕一個人

到適應一個人

再到習慣一個人

看似放下了

看開了

天知道

如果真的習慣

就不會一早起床

先看看你是否睡在身邊

也不會拼命的回想

昨晚你是否走入我的夢裡

更不會在開車、吃飯、上課、發呆時

試著搜尋你的蹤影

 

半年了

好快

一切彷彿昨天

卻拼命的想忘記那些痛苦

昨天打電話回新竹

老媽說再過幾天老爸就走了五個月了

我說我知道

我當然知道

因為右嘉也失去蹤影半年了

我寧願右嘉是旅行去了

也寧願他還活著

即使必須拋下我們...

 

剛剛在健身房裡

藉著沖水的聲音

掩飾我的狂哭

我想起我們一起運動

一起回家

現在

選擇跑步機時

我還是會保留身邊的空位給你

我知道

你熱愛運動

也一定會陪我來

 

半年了

我們一樣的過日子

想像你一直在身邊

只是沈默不語

心裡的話

你應該都懂

孩子很好

我也很好

雖然我有些變了

開心無法盡興

生氣也不會失控

看淡了一切

看開了人生

以前

學校的事

班上的事

家裡的事

我總會向你碎念不停

現在

不會了

受盡了人生最大的挫折

再也沒有什麼事可以打倒我

時間過了

事情也過了

沒什麼好爭

也沒什麼好辯

命運總是被大家安排著

一個人的力量微不足道

靜下心來

什麼事都沒有了

 

半年了

這痛苦摸索的半年

弄得我遍體鱗傷

也讓我更堅強

哭阻擋不了

想哭時我不會忍

哭過後

硬著頭皮

撐起身子

還是得扮演自己的角色

 

人生是什麼?

就是呼吸過日子罷了

想太多只是徒增煩惱而已

右嘉

我相信

一切都好

而我們

除了想你

也很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lichun  的頭像
    lichun

    雙魚的感應

    lich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